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黎維和建筑工兵分隊通過聯合國環境評估

2021年10月14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日前高標准通過聯合國環境評估,獲得聯黎部隊司令部環境評估官員的高度肯定。

環境評估是聯合國檢查各出兵國維和部隊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一項重要指標。根據維和部隊環境政策和准則,聯黎司令部環境管理股實地對我維和分隊居住環境、一級醫院、炊事班、給養庫、水電室、垃圾池等區域的用水管理、污水處理、能源效率、固體廢棄物管理、醫療垃圾處理等5個方面40余項內容,進行拉單列項地全方位檢查。經過綜合打分,評估員侯賽因稱贊道:“中國維和分隊在資源循環使用、節能環保以及營區綠化等方面做得很好,值得其他國家維和分隊學習。”

據該分隊軍事組組長杜廷軍介紹,分隊自8月份部署以來,已先后通過軍事能力評估和裝備核查,高標准完成了工程勘察、聯黎司令部板房修建及靶場修整等任務。(庄小好、王哲浩)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