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日印澳“馬拉巴爾”軍演第二階段啟動

2021年10月14日08: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日印澳四國參與的“馬拉巴爾-2021”的聯合軍演第二階段於10月12日啟動。日本媒體炒作稱,這項演習意在制衡“中國的海洋活動”。

日本共同社10月12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當天宣布,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參加“馬拉巴爾”聯合演習已經啟動。共同社宣稱,此舉意在制衡“中國的海洋活動”。

據日本海上自衛隊介紹,此次演習的地點是在孟加拉灣。共同社還宣稱,日美澳印“四邊機制”是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構想,在民間和經濟領域推進合作,而此次則通過聯合演習加強在安保層面的合作。

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日本海自護衛艦、印度海軍驅逐艦、澳大利亞海軍護衛艦等參加演習,開展了假想反潛艇的訓練。

據悉,“馬拉巴爾”第一階段演習已於8月26日至29日在菲律賓海舉行。就在第二階段演習開始前,印度國防部也進行了預報。印度國防部日前發布消息稱,“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四個成員國印度、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將於10月12日至15日在孟加拉灣舉行“馬拉巴爾”聯合海上演習的第二階段。

印度國防部稱,在第二階段演習中,印度派出“蘭維杰伊”號、“薩特普拉”號導彈驅逐艦、P-8反潛巡邏機和一艘潛艇。美國出動其“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以及“尚普蘭湖”號巡洋艦和“斯托克代爾”號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派出“加賀”號直升機母艦和“村雨”號驅逐艦。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則會派出“巴拉瑞特號”護衛艦及“天狼星”號補給艦。

此前,針對美日印澳“馬拉巴爾”聯合軍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有關國家的軍事行動能夠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而不是相反。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