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

辦實事計劃情暖一線

2021年10月23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實事計劃情暖一線

  本報訊 王文楨、任天樂報道:為有需要的官兵家庭提供法律援助、組織官兵利用周末休息時間考取地方駕照……連日來,第82集團軍某旅官兵提出的多條建議逐條落實到位,大家感受到了旅黨委解難幫困帶來的溫暖。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是要把學習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按照“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指導機關各科室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切實解決官兵的“急難愁盼”問題。他們通過座談交流等方式,廣泛征集並匯總整理官兵意見建議和面臨的實際難題。在此基礎上,他們周密制訂為官兵辦實事計劃,指定專人負責落實,逐一挂賬銷號﹔建立接待日制度,安排旅值班科長每周利用一個休息日接待來訪官兵,現場辦公解難題。

  “身在軍營,家人是我最大的牽挂。”該旅警衛勤務連上士熊海說。前不久,機關干部在接待日活動中了解到他父親臥病在床的情況后,上報到旅裡,旅領導研究決定,由旅機關出面協調,將熊海的父親安排到醫療條件更好的醫院就醫。

  機關解難,基層點贊。近日,該旅召開機關基層雙向講評會,基層官兵代表在談及機關的暖心舉措時,給予一致好評。“實事辦到大家心坎上,我們練兵備戰的動力更足了。”基層官兵代表、中士石雲方說。

(責編:薄晨棣、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