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省葫蘆島軍分區以務實作風抓民兵訓練

比武不請上級觀摩

2021年11月20日09:5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楊宇聰、王博報道:比武競賽計劃中本有“邀請上級業務機關現場觀摩指導”這一項,卻被取消。這是發生在遼寧省葫蘆島軍分區籌劃專武干部和民兵比武競賽時的一幕。

11月上旬,該軍分區領導在審閱戰建部門比武競賽方案時發現,邀請上級業務機關現場觀摩指導的建議寫在顯要位置,佔整個方案的20%。同時,保障部門呈報的比武競賽計劃也有邀請上級業務機關前來觀摩指導的內容。

面對“撞車”的邀請,回想以往頗為相似的情況,軍分區領導提出,在一些本級組織力量相對薄弱的大型比武或是需要推廣經驗做法的活動,邀請上級機關幫帶指導是促進工作的好事。但不加區分地邀請,一方面容易牽扯精力,另一方面也存在求表揚認可、擴大工作影響面的功利思想。

部分民兵和專武干部也有同感:這次比武主要是激發訓練熱情,互相學習交流,比武課目都是常見課目,需要上級機關指導之處不多。

軍分區領導及時對兩份比武競賽方案進行調整,同時要求,凡本級有能力組織的一般性比武競賽或現場會,無需邀請上級機關到場觀摩,可將簡要情況上報。

這樣一來,迎來送往少了、精力集中了。筆者在民兵比武現場看到,上百名民兵骨干和專武干部在比武場上生龍活虎,10多名考官現場打分、現場評判。

上級機關得知事情原委后表示,下級邀請,確實有必要去的,必須去,做好傳幫帶﹔下級有能力完成好的,就不去“指手畫腳”,“葫蘆島軍分區的做法很好。”

(責編:王子鋒、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