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防空旅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2021年11月23日09:4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鐵甲轟鳴,炮火紛飛。11月上旬,第82集團軍某防空旅一場實兵對抗演練,在西北戈壁某演訓場激烈展開。

佔領陣地、吊裝導彈、偽裝防護……部隊遠程機動剛剛抵達駐訓地域,就接到導調組作戰命令。

“嘟嘟嘟……”急促的警報聲劃破戈壁上空。“敵”機實施超低空突防,地面雷達飛旋、導彈昂首,官兵快速織就一張防空火力網。

雷達方艙內,四級軍士長劉東旭全神貫注緊盯操控屏幕。“東北方向發現‘敵’機兩架!”官兵快速鎖定目標,展開火力打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雷達屏幕因受“敵”強電磁干擾,變為一片空白。面對突發情況,中士白佔校冷靜判斷干擾種類,迅速採取反制措施。很快,雷達重新捕獲目標。指揮所果斷部署展開梯次攔截,便攜式導彈分隊緊急前出佔領陣地,對試圖從極限高度突防的“敵”機進行火力打擊。

“發射!”一聲令下,幾枚導彈拖著尾焰扑向目標,成功摧毀“敵”機。

謀戰思訓,精武強能。駐訓期間,該旅構設逼真復雜戰場環境,扎實推進練兵備戰,著力提升部隊在陌生地域聯合作戰、高效毀傷、綜合保障等打仗本領。(趙行、許力、李祥東)

導彈直扑目標。

光瞄手搜索目標。

利箭離弦射“天狼”。

戰車向預定地域快速機動。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