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多舉措幫助解決隨軍家屬就業難題

2021年11月23日09:48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日前,第80集團軍某旅連長田增華的妻子楊詩曼,在部隊駐地順利找到工作。據介紹,在旅黨委關心支持下,該旅近期已有17名軍嫂成功入職駐地事業單位。

“做好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事關官兵切身利益,事關部隊戰斗力建設。”該旅領導介紹,隨軍家屬就業問題是不少官兵家庭的“煩心事”,也是該旅惠軍優屬工作的一件大事。他們把解決隨軍家屬就業難題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抓手,要求有關業務科室嚴格按照相關政策,主動與駐地政府部門溝通對接。經過協商,駐地政府在隨軍家屬就業安置、隨遷隨調等方面,積極給予支持,並採取技能培訓、專場招聘等方式,幫助解決隨軍家屬就業難題。

“今年以來,駐地政府下大力推動隨軍家屬就業安置政策落地,這次事業單位招聘更是優先考慮隨軍家屬。”該旅領導介紹,得知駐地事業單位招聘,他們第一時間組織符合報考條件的軍屬報名,並積極協調解決報考過程中遇到的矛盾困難。

節假日安排車輛接送來隊家屬、逢年過節慰問困難家屬、組織官兵家屬體檢……隨著一項項暖心舉措落地落實,該旅官兵說,黨委真正把關心關愛送到了官兵和家屬們的心坎上。(張佳琦、楊正碩)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