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創新人才培養模式

一批士官骨干成為“兵參謀”

2021年11月25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經過層層選拔、嚴格考核,戰略支援部隊某部一級軍士長吳世平轉崗履新,被任命為機關某科室參謀。據了解,體制編制調整改革以來,該部已有多名像吳世平一樣表現優異的士官骨干成為“兵參謀”,走上機關參謀、助理員等過去由軍官任職的崗位。

“崗位的調整,對我來說既是機遇更是挑戰。”吳世平介紹,雖然自己精通武器裝備,在訓練場上如魚得水,但轉崗后走進“中軍帳”,面對相對陌生的參謀業務,還是感到強烈的本領恐慌。他坦言:“由士官班長到機關參謀,是自己從思想觀念到能力素質的一次轉型升級。”

“提升轉崗士官隊伍的能力素質,不僅是改革調整的新要求,更是單位長遠建設的重要保証。”該部領導介紹,基於這一認識,該部推開“1+3”人才培養模式,為每名轉崗士官配備一名經驗豐富的機關干部、一名軍事理論教員和一名士官參謀進行傳幫帶,幫助他們提升業務能力、更新知識體系,使其盡快適應新崗位。

與此同時,該部堅持“以工代培”,給這些轉崗士官交任務、壓擔子,讓他們在大項任務的摔打錘煉中積累經驗、快速成長。

近日,該部組織指揮所演練,吳世平受命走上某主要參謀席位。演練中,吳世平圓滿完成情報研判、擬制想定、特情處置等任務,經手的多份要圖無一差錯,受到導演組好評。走出“中軍帳”,吳世平深有感觸地說:“這次演練讓我感受到‘兵參謀’肩頭的重任,我一定努力學習新本領,爭取早日在工作中獨當一面。”(趙帝植)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