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基地強化官兵法治思維

普法服務分隊走進基層一線

2021年11月25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授課內容貼近實際,案例剖析深入淺出,疑惑難點有問必答,這樣的課聽著‘解渴’!”11月上旬,東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普法服務分隊在某團開展了一堂專題授課,該團上等兵夏長青聽完課后高興地說。

據了解,10月份以來,該基地持續開展以“一堂專題授課、一場法律咨詢、一套司法圖書、一次法制展覽”為主要內容的普法下基層活動。普法服務分隊入軍港、上海島、進山區,面對面為基層官兵解答法律問題,受到官兵歡迎。

“開展普法下基層活動,一方面是為了強化官兵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維,另一方面旨在幫助官兵解決遇到的法律問題,解除官兵的后顧之憂。”該基地領導介紹,活動開展前,普法服務分隊收集整理了官兵關注度較高的婚姻家庭、房屋買賣等5個方面30個常見法律問題,有針對性地展開宣講。

活動期間,普法服務分隊依托該基地微信公眾號開設普法專欄,為基層部隊開展法治教育提供鮮活素材。他們開展警示案例巡回授課、常見法律知識講座,組織官兵創作《“漫”說民法典》系列漫畫,結合法治宣傳圖片展和實時更新的案例警示宣傳欄,營造濃厚的學法、守法、用法氛圍。

據介紹,截至目前,普法服務分隊已為官兵協調解決多個涉法涉訴問題,有效增強了官兵心中有法、自覺守法、遇事找法的觀念。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