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薪火相傳,勢如破竹當先鋒

 
2021年11月28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薪火相傳,勢如破竹當先鋒

  “勢如破竹、亮劍爭雄、血戰到底,殺!殺!殺!”初冬時節,記者走進燕山腳下某訓練場,目光所及,官兵精神抖擻、士氣高昂。

  這是年終考核前夕,第82集團軍某旅一營組織官兵向“勢如破竹”榮譽戰旗宣誓的場景。連日來,該旅官兵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將聽黨指揮的紅色基因轉化為精武強能的實際行動。

  百團大戰期間,該旅一營前身部隊在戰斗中勇當先鋒,連戰連捷,被晉察冀軍區授予“勢如破竹”榮譽戰旗。國慶70周年閱兵戰旗方隊中,這面戰旗光榮地接受了習主席和全國人民檢閱。

  “我們要牢記習主席囑托,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傳承先輩精神,爭取更大光榮。”考核間隙,一營適時開展“學習全會精神,爭當戰旗傳人”學習討論活動。該營教導員郭在興帶領官兵認真學習領悟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特別是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大家紛紛表示,“兩個確立”是歷史和時代的選擇,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論斷。

  精神薪火相傳,戰旗永不褪色。作為全軍新型裝備試點單位,這支英雄部隊上高原、鑽密林、進大漠,遠程機動數萬公裡,克服一無訓練教材、二無經驗可循的困難,蹚出一條新型步兵作戰力量建設新路。

  當天訓練考核結束,各營連組織官兵結合自身崗位實際,開展全會精神群眾性學習討論活動,大家暢談體會感悟。

  “決議以深厚的歷史智慧,從‘十個堅持’深刻總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這十條經驗系統完整、相互貫通、有機統一,揭示了黨和人民事業不斷成功的根本保証、黨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力量源泉、黨始終掌握歷史主動的根本原因、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根本途徑。”今年被戰區陸軍表彰為優秀黨務工作者的“紅三連”指導員郝寶輝說,“我們是英雄部隊傳人,必須倍加珍惜榮譽,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新征程再趕考,新時代革命軍人使命在肩。該旅官兵紛紛表示,一定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身訓練工作,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練就新時代勝戰硬功。

(責編:黃子娟、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