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阜陽市構建國防動員區域綜合保障中心

過境部隊搭上保障“直通車”

2021年12月01日09:5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初冬時節,以保障部隊過境為背景的“皖動-2021”支前演練,在安徽省阜陽市國防動員系統全面展開。軍供站為過境部隊提供伙食保障,動員預編單位為過境部隊提供所需物資保障……一聲令下,各項保障工作有條不紊展開,補給時間大大縮短。阜陽軍分區政委陳兆國說:“精准、快捷、高效的補給,得益於今年年初建成了國防動員區域綜合保障中心,該中心讓過境部隊搭上綜合保障‘直通車’。”

阜陽市地處交通要道,阜陽北站是京九鐵路最大的一等路網型編組站,直接與隴海、京廣、京滬等鐵路接軌,是過境部隊物資補給保障的“中繼站”之一。針對擔負的區域保障任務,著眼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需求,阜陽軍分區在對轄區國防動員潛力進行深度調查基礎上,提出依托鐵路樞紐,構建國防動員區域綜合保障中心的構想。經過積極籌備,國防動員區域綜合保障中心於今年1月正式建成。該中心以編組站、軍供站和貨運站為主體,設置1個指揮中心和8個物資器材保障點,吸收糧油、工程、維修等20余家企事業單位參與,平時擔負過往軍列調度、運輸裝備檢測維護、人員后勤綜合保障等任務,戰時急時遂行軍列直達直通、動員物資前送等保障任務。

該中心建成以來,軍地著力在建、管、用上探索新模式,為機動部隊提供列車優先編組放行、過境保障和技術檢修等綜合服務,既助力了部隊快速機動,又為動員物資儲運前送提供了便利。(劉康、李芳)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