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以考促訓助戰斗力提升

瞄准短板精准設置考題

2021年12月02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1月上旬,新疆軍區某團年終考核拉開帷幕。針對某連在前期靜態檢查環節發現的問題,導調組在考核中有針對性地設置多個電磁干擾特情,檢驗連隊通信能力。“平時暴露的問題成為考題,直指短板弱項。”官兵說,考核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差距,增強了推進戰斗力建設的緊迫感。

“隻有緊盯問題弱項設置考題,才能倒逼官兵補齊戰斗力短板。”該團領導介紹,往年組織年終考核,靜態檢查與動態拉動經常分開組織。今年,他們採取靜態檢查與動態拉動相互融合、相互檢驗的考核評估模式,將靜態檢查環節中發現的問題,嵌入動態拉動考核環節,促進部隊在固強補弱中提升戰斗力。

筆者在考核現場看到,某連在前期檢查中暴露出戰備小組名單更新不及時問題,導調組針對這一情況下達有關課目﹔某連修理要素存在未配齊備用零件問題,導調組下達緊急搶修課目……考題直指“軟肋”,讓官兵更加清楚地找到差距。

此次考核重在發現問題,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學、以考促訓。考核結束后,各營連立即展開總結反思,並制訂了整改措施。(耿雲龍、胡世堅)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