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主官集訓,課目量體裁衣

2021年12月03日10: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案例式研討剖析、互動式交流答疑……日前,鄭州聯勤保障中心聚焦戰場保障和調整改革后基層主官崗位能力要求,從戰備訓練、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組織分隊主官集訓,著力提升參訓人員抓建基層的能力水平。

該中心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未來戰場聯勤保障中,基層主官地位作用很重要。全面提升基層主官的能力素質,讓他們打頭陣、站前排、唱主角,才能推動基層建設全面提速、全面過硬。

該中心所屬基層分隊點位分布散、人員類別多、承擔任務重,但新任基層主官普遍存在任職時間不長、崗位能力欠缺問題,“想抓不會抓,想干不會干,想管不會管”的問題比較突出。

此次集訓,他們堅持“缺什麼訓什麼、什麼弱補什麼”的原則,量體裁衣安排授課、訓練、演練等內容:體能素質差的邀請專業教練進行科學指導、指揮能力弱的參加多課目綜合演練、帶兵經驗不足的安排優秀骨干面對面傳幫帶……

集訓中的一天清晨,緊急集合號聲驟然響起,參訓人員迅速攜帶戰斗裝具奔赴指定地域。“敵”炮火襲擊、通過“染毒地段”、野外宿營……一路上“敵情”不斷、特情頻出,參訓人員在短時間內完成識圖用圖、野戰生存等10多個實戰化課目,有效錘煉了實戰環境下的綜合作戰能力。(李燚統、陳麗軍)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