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媒:普京與莫迪會談前幾個小時,俄印簽署兩大軍事合作協議

2021年12月07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印度快報》報道,印度與俄羅斯6日上午開始首次“2+2”部長級對話,雙方簽署了兩項重要軍事合作協議,其中包括拖延已久的聯合生產AK-203步槍協議。報道說,這些協議是在普京與莫迪會談前幾個小時達成的。

報道稱,印度防長拉杰納特·辛格6日會見了俄羅斯防長謝爾蓋·紹伊古,雙方簽署了在印度北方邦阿米西合資生產近60萬支AK-203突擊步槍的合同。這筆交易價值超過500億盧比(約6.63億美元)。此外,還簽署一項將軍事技術合作延長十年的協議,即從2021年到2031年。

報道提到,這些協議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日晚上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之前幾個小時達成的。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防長紹伊古5日抵達印度,他們將分別會見印度外長蘇杰生和防長辛格,舉行所謂的“2+2”會議。

另據印媒ThePrint報道,消息人士稱,俄印AK-203突擊步槍交易中也包含有知識產權費用,但雙方現在決定採用收取技術轉讓費的方式,這降低了每支步槍的成本。

過去五年的數據顯示,俄羅斯對印度的武器出口下降了53%。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