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工程大學著眼為戰抓教打造名師隊伍

2021年12月09日09: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們的教學科研必須以戰場需求為牽引,瞄准實戰化訓練難題謀突破。”前不久,第五屆全國高校電子信息類專業青年教師授課競賽決賽落幕,來自空軍工程大學的教員肖楠榮獲特等獎。賽后,他和該校獲獎的另外8名教員交流心得。

據介紹,該校黨委始終把建強師資隊伍作為為戰育人重要抓手,著力從突出研戰、能力向戰、成果為戰等方面打造名師隊伍,組織教員赴作戰部隊、軍工企業跟產跟研,確保科研項目研究過程聯合部隊、研究成果應用於部隊。同時,他們依托地方高校開展教員理論培訓,持續強化教員隊伍為戰而生、向戰而行的責任擔當。

走進該校課堂,教授張厚正在講授《微波技術與天線》課程。他從微波技術原理講到部隊現實難題,又拓展到微波技術前沿話題,讓人感受到謀戰備戰的緊迫感。大漠戈壁某試驗場,該校教授王寶良帶領團隊研讀演習雙方自評報告和保障方案,復盤比對全流程、全要素、全環節作戰數據。返校后,他把試驗場數據帶進課堂,豐富了教學內容,贏得學員點贊。

“去年,我們申請立項的40余項軍內科研課題全部來源於部隊。”該校領導說,他們加緊培養向戰型教研隊伍的同時,將部隊優秀指揮員和專家骨干請上講台,進一步促進了人才培養與戰場需求的精准對接。(陳卓、徐騰躍)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