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著力提升政治干部綜合能力

“指導員之家”強素質補短板

2021年12月09日09: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帶著問題來,裝著收獲走,我們在這裡學到了真本事……”日前,第78集團軍某旅舉行“指導員之家”活動,基層政治干部齊聚一堂,圍繞開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時機、方法等問題集智攻關,梳理出不少實在管用的“金點子”。

據該旅領導介紹,機關工作組前期在營連蹲點調研時發現,基層指導員隊伍存在政治工作經驗不足、處理復雜問題能力偏弱等情況。對此,旅黨委一班人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研究決定每月組織一次“指導員之家”活動,通過專題輔導、交流研討、授課示范等方式,打造集研討、互助、體驗為一體的教育課堂,幫助基層指導員隊伍快速提升能力素質。

活動中,他們邀請帶兵經驗豐富的政治干部輪番登台,與大家分享練就知情功、說理功的經驗體會﹔針對近期思想政治工作領域的熱點問題,參訓人員現場提問,大家建言獻策、集智研討﹔現場隨機抽選指導員授課試講,並對授課人的前期調研、教案准備、授課技巧等進行打分評比。

活動結束后,他們還組織指導員們進行交叉授課,讓官兵民主評議,並定期公布授課滿意度排名,增強政治干部鑽研業務、練強本領的責任感緊迫感,提升他們調查思考、備課施教的能力素質。

短板逐一補齊,能力穩步升級。如今,“指導員之家”已成為該旅政治干部能力培養的一個重要平台,一批政治干部通過該平台脫穎而出,被評為“四有”優秀軍官。(王建林、王一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