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開展實戰化訓練

2021年12月21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小艇前出,參加聯合搜救訓練。

艦機協同,搜索目標。

號手聽令,發射炮彈。

多艦同時接受補給。

海天之間,硝煙彌漫。12月上旬,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數艘艦艇組成編隊,奔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發現附近有‘敵’潛艇活動……”剛剛抵達目標海域,戰斗警報驟然響起。“直升機起降部署!”編隊各艦變換陣位,在反潛直升機配合下,迅速織就一張捕“鯊”巨網。海天一體搜索,多艦協同戰斗。不久,聲納兵發現並上報目標方位。參訓各艦果斷抓住戰機,發射魚雷,對目標實施精准打擊。

隨后,編隊轉入航行補給訓練。訓練期間,編隊始終保持一艘艦艇實施警戒防御,其余艦艇採取縱向或橫向方式連貫接受補給。

“兩架‘敵’機來襲……”補給訓練剛結束,戰斗警報再次響起。面對高速襲來的靶機,編隊快速機動組成防御隊形。“開始射擊,放!”指揮員下達命令,各艦副炮噴吐火舌,數百發炮彈呼嘯著扑向目標。

一路蹈海踏浪,一路真打實抗。編隊航行途中,官兵緊貼使命任務,還先后進行了主炮對海射擊、離艦支援他艦損管、聯合搜救、偵察取証等10多個課目訓練,有效檢驗了各艦快速應戰和特情處置能力。(王澤洲、徐夢浩)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