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餃子可以這樣“皮”?冬至,多彩餃子溫暖軍營內外

2021年12月21日11:3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晶瑩剔透的外皮,香酥可口的肉餡……冬至,寓意寒冷的冬天來臨,武警甘肅總隊白銀支隊官兵在食堂忙得熱火朝天,制作的多彩餃子溫暖了軍營內外。

官兵們制作的多彩餃子。張倚銘攝

“肉餡包進餃子裡,要把外皮捏緊!”食堂裡,官兵有的榨果汁為餃子皮上色,有的將青菜和鮮肉攪拌做肉餡,有的和面粉、擀餃子皮、捏造型,大家一起分享方法、交流口味、動手制作,忙得不亦樂乎。

官兵動手包餃子。張倚銘攝

“餃子來咯!”不一會兒,一盤盤美味的多彩餃子端上餐桌,有紅色的“小牛”形狀、綠色的“花朵”形狀、粉色的“扇子”形狀等,官兵們喜笑顏開地吃著餃子,心中充滿溫暖和幸福。該支隊指導員蘭宏介紹:“這次冬至,我們精心准備制作了多彩餃子,讓每名官兵參與其中,切身感受‘家’的味道和溫暖。”

官兵為獨居老人送多彩餃子。張倚銘攝

多彩餃子飽含真情,更傳遞溫暖。活動中,官兵還將多彩餃子送給駐地周邊的一位獨居老人,帶去溫暖的同時,官兵還幫助老人解決生活困難、打掃庭院衛生。老人吃著餃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現場凝聚起濃厚的軍民魚水情。(張倚銘、蘭宏剛、司晨曦)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