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著力推動解決離退休人員住房保障難題

統一調配 輻射保障 統籌配售

2021年12月30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聯勤保障部隊軍事設施建設局獲悉,今年以來,他們聚力解決離退休人員住房保障難題,有效提升保障效率。

為有效滿足離退休人員住房需求,聯勤保障部隊按照有效利用、勤儉節約、依法依規原則,打破不同單位建制壁壘,統一調配69座城市安置住房自建項目的空余房源,輻射保障不具備建房條件的單位,建立建設單位、軍級單位、聯勤保障部隊三級統籌配售機制,逐級統配減少存量房空置率。

針對轉隸交接單位多的實際,聯勤保障部隊建立多層級住房統籌配售、資格預審等機制,採取“供需兩條線”方式摸清房源底數、核准購房需求、建立工作台賬、制訂分配方案。他們還優化工作方式,前移住房配售審核關口,結合安置住房需求數據庫管理和住房保障方式,規范4類人員、13種情況佐証材料的內容和標准,一次性完成審核材料准備。

聯勤保障部隊堅持“初始即嚴、一嚴到底”,明確“先入庫、后申購”“先清理、后配售”原則,建立購房資格預審制度,嚴格把控申購資格、售房原則、面積標准、排序方法、選房步驟、權責分工等關鍵環節,確保配售嚴謹細致﹔派出專項指導組,對申購需求較大地區的安置住房項目配售工作進行現地指導,設立政策解答專線,及時解答公共維修基金歸集、產權登記辦理等問題。(付鵬、孫興維)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