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906醫院拓展為兵服務內容

郵寄藥品免除官兵奔波之苦

2021年12月31日10:4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2月1日,海軍某部退役中士王雲祥返鄉前專程來到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906醫院慢性疾病管理中心,感謝他們一年來持續為他郵寄藥品,幫他控制了病情發展。該醫院設立“醫路溫暖、藥品到家”為兵服務項目,為許多像王雲祥一樣患有慢性疾病的官兵送去溫暖。

“患有過敏性哮喘、濕疹等慢性疾病的官兵需要長期服藥治療,而多數藥物受處方限量。”該院副院長楊洋介紹,該院保障的多是駐守在偏遠山區、海島部隊,官兵看病就醫路途較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常往返醫院取藥不僅費時費力,還給部隊安全管理帶來隱患。

為解決這一問題,醫院黨委決定建立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有慢性疾病的官兵首次就診時,由相關專家進行評估,需要長期服藥的,納入郵寄藥品服務庫。入庫官兵服用完一個療程的藥物后,相關專家通過電話或視頻進行問診,根據病情開具處方,由服務庫藥師為其郵寄藥品。

據了解,該院還採取上門巡診、遠程問診等方式,及時掌握保障對象健康狀況,及時提供周到細致的服務。(陳延山 潘玲玲)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