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人首次在太空跨年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祝大家新年快樂

2022年01月02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首次在太空跨年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祝大家新年快樂!”2022年元旦,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特意發來祝福視頻。

  2022年1月1日,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在遙遠的太空迎來了新年的第一縷陽光。為此,他們特意錄下視頻共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指令長翟志剛在視頻中說:“今天是2022年元旦,我們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首次在中國人自己建造的空間站上迎接新年的到來。祝大家新年快樂!”

  王亞平說:“太空探索屬於全人類、服務全人類。在新的一年,我們將為實現空間站建成目標而倍加努力、拼搏奮斗。”

  “我們堅信,中國空間站的建成一定會在中國航天發展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一定會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作出開拓性貢獻。”葉光富說。

  送別2021,喜迎2022。這是中國人首次在太空跨年,也是中國人首次在自己建造的空間站裡歡度元旦。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升空並與天和核心艙自主快速交會對接,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開始了長達半年的太空駐留。這也意味著,他們還將在太空度過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春節。

  根據計劃,我國將在2022年正式建成空間站,具備長期連續載人駐留能力,航天員乘組也將實現在軌輪換。屆時,中國人在太空迎新年、過春節將成為常態。(記者李國利)

(責編:溫璐、代曉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