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精心選才育才 聚力教戰研戰

空軍工程大學狠抓人才建設助推全面發展

2022年01月04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空軍工程大學傳出一則喜訊:文職人員李瑤入選國家博士后創新人才支持計劃,享受政府安居補貼。李瑤的快速成長,得益於該校堅持為人才隊伍“搭台子”“擔擔子”。調整改革以來,該校黨委聚力構建貫通“引、選、育、用、留”人才建設鏈路,充分發揮院校人才高地智力優勢。

變被動“等人才”為主動“挖人才”。該校領導介紹,他們借鑒地方高校引進人才的“師資博士后”模式,延攬優秀人才先到博士后流動站工作,再鼓勵他們留校任教。同時,選聘相關空軍業務機關領導和作戰部隊主官擔任客座教授,引進上級機關前瞻性設計思考和一線部隊實戰化訓練思維方法,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有為就有位。在該校,年輕人才成長“綠色通道”吸引了上下關注。2020年,36歲的羅迎作為“軍隊學科拔尖人才培養對象”和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獲得者,順利獲評教授資格,激發了廣大教研人員為戰而教、向戰而研的動力。

“防空反導模擬訓練中心”“智慧教室”等一批高水平教學科研試驗平台,支撐教研隊伍教戰研戰。該校通過聚焦重點、項目牽引、團隊和平台孵化,對100名教研新星、10余個科技創新團隊進行重點幫扶。依托空軍“項目+人才”復合培育工程,遴選推薦10余名領軍拔尖人才,優先安排在重大項目、重要課題和活動中擔綱領銜。

近年來,該校先后有4個團隊入選空軍“項目+人才”科技創新團隊,新增20人次獲國家級人才獎項,1人入選國家“萬人計劃”,30人入選軍隊創新人才工程。

(責編:陳羽、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