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多措並舉嚴抓風氣建設

列出預警清單 倡導廉潔過節

2022年01月17日08: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嚴禁利用發紅包等方式損害官兵利益……”近日,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列出廉政風險預警清單,警示各級繃緊“廉政弦”。這是該院堅持未雨綢繆,教育引導官兵廉潔過節,推進正風肅紀走深落實的具體舉措。

近年來,該院堅持以上率下抓部隊風氣建設,在干部選拔任用、評功評獎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問題上,堅持公開透明、陽光操作,營造干事創業良好氛圍。春節臨近,他們下發《廉潔過節專題警示教育提綱》和“基層風氣建設重點糾治的100個問題”,建立基層風氣對照檢查“坐標系”﹔黨委一班人帶頭述職述廉,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成立基層風氣專項檢查組,深入一線明察暗訪,及時糾治發生在官兵身邊的不正之風﹔開展“風氣建設大家談”群眾性討論活動,強化官兵廉潔自律意識。

此外,該院還完善干部家庭聯系機制,發放《致官兵親屬的一封信》,開展“真情助廉”活動﹔積極引導軍屬當好“廉內助”,共建清正廉潔好家風。

少了人情往來,吹來清風正氣。近日,該院士官鮑賀瑋的妻子趙珊准備前來部隊過節。臨行前,她特意給鮑賀瑋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捎家鄉土特產,鮑賀瑋果斷拒絕:“啥都不用帶,咱們部隊清清爽爽過節!”(彭鑫強、李華時)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