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攜手空軍某部開展互為條件訓練

陸空聯訓砥礪實戰硬功

2022年01月22日09: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空聯訓砥礪實戰硬功

  戰鷹飛掠、雷達列陣、火網交織……隆冬時節,第73集團軍某旅防空營與空軍某部展開一場立體攻防對抗聯訓。該旅領導介紹,此次聯訓旨在進一步檢驗官兵在復雜空情條件下戰斗本領。

  為走開軍兵種互為條件、互為對手訓練新路,該旅攜手友鄰空軍某部建立常態化聯訓機制,依托陸空部隊各自專業課目,構建逼真對抗環境,推動實戰化訓練落地見效。

  對抗聯訓中,攻守雙方見招拆招、激烈交鋒。空軍某部針對該旅防空雷達視野盲區,採用超低空飛行突破防線,在較量中先勝一局。訓練一結束,該旅便組織營連干部骨干召開復盤檢討會。

  該旅領導說,聯訓機制實施以來,陸空雙方著眼推進體系融合、提高聯戰能力、挖掘裝備作戰性能極限,定期組織對抗數據評估、戰法創新研究﹔通過復盤檢討反思,及時解決聯訓中發現的問題。部隊聯合防空、空情預警、抗電磁干擾等作戰能力有效提升,一批具有聯合作戰思維的打仗型人才加速成長。

  新一輪聯訓中,該旅防空營針對此前暴露出的防空雷達視野盲區布下“重兵”。面對伺機突擊的“敵”機,官兵沉著應對,迅速採取反制措施,雷達操作手很快發現目標並跟蹤鎖定。指揮員一聲令下,導彈發射,命中目標。(喻潤東、謝安)

(責編:郝孟佳、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