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駐西沙某場站基礎設施建設提檔升級——

軍嫂上島有了溫馨的家

2022年01月22日09: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嫂上島有了溫馨的家

  春節前夕,走進西沙永興島新建成的來隊家屬公寓房,看著窗明幾淨、設施齊全的房間,海軍駐西沙某場站四級軍士長李茂和妻子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西沙島礁高溫、高鹽、高濕,守島官兵常年與家人兩地相隔。每逢節假日,官兵最期盼的就是能與家人團聚。李茂的妻子曾兩次上島探親,那時永興島營區仍在建設中,來隊軍嫂隻能住在臨時家屬房。

  新年伊始,軍嫂上島有了暖心保障。在各級持續關心下,該場站營區建成了15套公寓房。每套公寓房還配備了電視、冰箱、洗衣機、床、衣櫃等家電家具。來隊軍嫂拎包入住后直言“溫馨、暖心”,還為公寓房起名“幸福苑”。

  “春節將至,關心關懷不能少。”該場站領導介紹,針對島礁營區文化設施老舊的情況,他們著眼官兵需求,新建室內健身房、軍營唱吧,還與三沙市共建軍營理發室、文化廣角,為官兵生活提供便利。一系列惠兵暖心工程,進一步提升了官兵的幸福指數。

  走進該場站衛生隊,新建成的“心理調節室”安靜整潔,舒緩的背景音樂、休息區的按摩椅,為官兵放鬆身心提供了良好的條件。“營區還建起了訓練康復中心,為官兵健康提供保障。”場站衛生隊隊長梁宇說。

  記者走進剛裝修完畢的室內健身房,約100平方米的場地寬敞明亮。室內配有跑步機、動感單車、臥推架、杠鈴等10余種健身器材,為官兵強身健體提供了平台。已在場站服役17年的四級軍士長田繽深有感觸地說:“如今部隊的條件越來越好,我們更要愛國愛島、樂守天涯!”(本報特約記者 高宏偉 通訊員 沈宏權 傅金泉)

(責編:郝孟佳、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