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

維和一線,藍盔勇士鑄忠誠

2022年01月22日09: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和一線,藍盔勇士鑄忠誠

  新年伊始,在遙遠的非洲大陸,中國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順利完成新年度第一次短途巡邏任務。

  “我們要繼續發揚‘鐵軍精神’,忠實履行使命,維護世界和平。”巡邏間隙,該營營長丁鴻介紹,旅隊前身部隊是我黨直接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裝,一代代官兵前赴后繼,用生命和鮮血為建立新中國、維護世界和平立下卓越功勛。現在官兵身處維和一線,要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融入任務實踐中,確保在關鍵時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連日來,該營通過專題宣講、營區廣播、交流討論等形式,幫助官兵深入理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官兵紛紛表示,要堅守自身崗位,履行使命職責,當好捍衛和平的忠誠衛士。

  “1號哨位左前側發現‘不明身份人員’企圖進入我營區,命你部前出支援……”接到指揮部通報,彝族排長取比爾者果斷下達命令,快速處置特情。演練結束,他對全排戰士說:“我們要時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戒備狀態,隨時准備處置突發情況,在維和一線展示中國軍人的過硬素質和精神風採。”

  前不久,某連戰士劉佳作為衛生員,第二次奔赴維和一線。“外出執行任務,道路顛簸易造成針劑類藥品損壞。我寧願自己多顛幾下,也必須保護藥品完好,因為這些藥品在關鍵時候能夠挽救戰友和當地群眾的生命。”作為全會精神宣講隊的一員,劉佳告訴記者,“身為衛生員,我的職責就是背起藥箱救戰友!”

  鐵肩擔道義,執戈衛和平。在全會精神感召下,該營官兵斗志昂揚,扎實開展針對性訓練,高標准完成各項維和任務,受到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的好評。(本報記者 錢曉虎 通訊員 張鈺林 臧雅麒)

(責編:郝孟佳、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