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火力團著力改善官兵駐訓條件

件件實事暖兵心

2022年01月26日08:1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開通戰地網絡、入住新型陽光板房、收到考學資料……臨近春節,新疆軍區某火力團官兵喜事連連。該團扎實開展服務基層官兵的“暖心工程”,使一項項帶有溫度的措施落實落地。

該團駐訓地自然條件惡劣、社會依托條件差。初到高原,不少官兵感到有些不適應。對此,該團通過開展雙向對話、問卷調查、滿意度測評等方式,收集官兵意見建議200余條,針對矛盾困難,及時圍繞改善基層生活條件、解決基層生活保障等20余項難題啟動“暖心工程”。

短短數月,一項項暖心舉措的落地,不僅讓官兵訓練生活條件得到改善,也讓官兵充分感受到組織關懷。

“帳篷變板房,煤爐變電暖,即使在雪域高原,也像春天一樣溫暖。”中士陳磊不禁感慨,以前住帳篷四處漏風,燃煤取暖不僅效能低還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隱患,現在住進陽光板房,用上了電暖,訓練的勁頭更足了。

上等兵戴崇宇一直在備考軍校,然而由於駐地條件所限,缺少復習資料,這成為戴崇宇頭疼的一件事。面臨同樣問題的戰士不隻戴崇宇一人。該團黨委了解情況后,立即派政治工作處工作人員從山下購買了相關考學復習資料,下發至每名備考人員。(陳繼亮 肖輝武)

(責編:彭曉玲、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