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埃及為何購買韓國自行榴彈炮

2022年02月16日09:5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韓國K9自行榴彈炮。

近日,韓國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發布公告稱,韓國軍工企業韓華防務公司與埃及簽署一份價值超過2萬億韓元(1韓元約為0.005元人民幣)的軍購協議。根據協議,韓華防務公司和埃及本土軍工企業,將合作向埃及軍方提供約200輛K9自行榴彈炮系統,以及數十輛包括K10彈藥補給車和K11火控車輛的支援車輛。

K9自行榴彈炮是一款52倍口徑155毫米履帶式自行榴彈炮,1989年開始研制,1998年正式服役。K9自行榴彈炮具有射程遠、反應速度快、機動靈活等特點,可發射所有北約制式155毫米彈藥。K9自行榴彈炮的炮塔和車體為鋼裝甲全焊接結構,最大裝甲厚度19毫米,可抵擋中口徑武器火力和155毫米榴彈破片。該型榴彈炮使用普通榴彈時最大射程為18千米,使用底排增程彈射程可達40千米。

K9自行榴彈炮裝配21發底火自動裝填裝置,最大射速為每分鐘6至8發。火炮停車時,可在30秒內開火,行軍時可在60秒內開火。

購買韓國K9自行榴彈炮,是埃及意圖快速提升國防實力的舉措之一。早在2009年,埃及便有意更新其火炮系統,由於受到國內政治經濟的影響,其更換計劃一再推遲。目前,埃及仍在使用美國制造的M109A2/A3/A5自行榴彈炮,不少榴彈炮已經老舊,有些甚至無法使用,還有一些被埃及軍工部門用於參考研發國產火炮。購買K9自行榴彈炮取代老化的美制榴彈炮,能夠進一步增強埃及的國防力量,為埃及作戰部隊提供新的裝備支撐。

此外,協議的簽署還能提升埃及軍工水平。根據協議,部分K9自行榴彈炮和支援車輛計劃在埃及本土進行生產和組裝,此舉無疑將加速埃及在自行榴彈炮領域的國產化進程。埃及軍事研究員阿卜杜勒·哈米德·哈菲表示,該協議將為埃及軍工企業生產和組裝K9自行榴彈炮提供部分技術支持,為埃及自主生產自行榴彈炮奠定一定基礎。同時,協議的簽署也是埃及和韓國不斷強化國防合作的具體體現。(陳冠宇)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