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普京與多國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年02月25日14: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的通報,俄總統普京24日同多位外國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

普京24日應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雙方就烏克蘭周邊局勢交換意見。通報稱,普京向馬克龍“詳盡解釋”了俄方決定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因和有關情況。兩國領導人同意繼續保持聯系。

此外,普京與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通報說,普京概述了俄方有關烏克蘭政府對頓巴斯地區平民採取侵略行動和對明斯克協議實行破壞性政策的評價。普京表示,鑒於這種情況,同時考慮到美國及其北約盟友在烏克蘭領土上發展軍事存在是俄無法接受的,俄方決定發起一次特別軍事行動。通報稱,莫迪請俄方協助確保目前在烏印度公民的安全。

當天早些時候,普京應約與伊朗總統萊希通電話。普京通報了烏克蘭周邊局勢的發展。通報稱,萊希對俄羅斯在美國和北約採取破壞穩定行動背景下表現出的安全擔憂表示理解。雙方還就伊朗核問題進行了討論。(黃河)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