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

部署開展二〇二二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

2022年04月22日13: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李龍伊)近日,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開展學習宣傳活動,宣揚先進典型事跡,講好退役軍人故事,展現退役軍人可親、可敬、可愛形象,唱響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昂揚旋律,以良好狀態和扎實工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通知明確,要按照深入挖掘典型、逐級擇優推薦、舉行發布儀式、廣泛宣傳報道、開展主題活動、深化學習實踐等環節組織開展,真正把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示范帶動作用顯著的先進典型挖掘出來、宣傳出去。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將遴選確定20個“最美退役軍人”先進典型,通過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通知指出,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是加強退役軍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體舉措。要把學習宣傳活動與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深度融合,與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有機結合,注重從身邊人身邊事中挖掘選樹典型,推出和宣傳一批可學可鑒的先進事跡。要深化學習實踐,積極引導“最美退役軍人”積極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踐行主流價值,弘揚時代新風﹔將學習宣傳活動滲透到實際工作中、具體崗位上,融入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全過程,推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走深走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2日 04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