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聚焦戰斗力保障力 創新專科護理模式

全軍採取多種措施推動護理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12日10: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12日是第111個國際護士節。記者從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獲悉,全軍醫療機構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護理工作向戰斗力、保障力聚焦,護理人員技術水平和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近年來,全軍各級醫療機構積極順應廣大官兵對護理工作新期待新需求,大力弘揚“以官兵健康為中心、一切為了傷病員、一切為了勝利”的軍隊特色護理文化,全面推進護理工作高質量發展。

按照“實戰導向鮮明、軍事特色突出、平時戰時結合、基礎應用並重”原則,全軍護理戰線積極適應我軍現代衛勤轉型建設發展,以培養戰斗精神強、戰救技術精的軍事護理人才為建設重點,遴選軍地專家成立軍隊護理創新發展專家指導組,設立“十四五”護理創新研究專項,啟動100余項軍事護理創新研究任務,新增護理博士碩士導師20余名。今年軍隊有3名護理人員入選中華護理學會“杰出護理工作者”,3項研究項目獲獎。

通過積極開展優質護理服務示范工程,推廣應用戰創傷護理、傳染病護理等多項專科護理技術,實戰特色鮮明的專科護理技術得到快速發展。探索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工作,將醫療護理服務向高原、邊海防等偏遠哨所延伸,惠及更多基層邊防官兵。

日前,聯勤保障部隊第903醫院組織官兵重溫南丁格爾誓詞。該醫院領導表示:“護理工作者在官兵健康促進、傷病防治、戰救勤務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將繼續發揚南丁格爾精神,推動護理工作貼近患者、貼近臨床、貼近基層,更好地為部隊戰斗力服務。”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