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開展地震救援演練

2022年05月12日10: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快速集結奔赴目標地域。

“根據地震局通報,D區發生7.0級地震,命你部迅速出動搶險救災!”近日,華北某訓練基地警報聲驟響。第82集團軍某旅聞令而動,迅即出動人員投入一場地震救援演練。

抵達現場,生死時速的救援行動隨即展開。搜索組沖鋒在前,隊員攜帶搜救犬在廢墟間探尋生命跡象﹔破拆組利用電動沖擊鑽、液壓切割機等工具,破拆垮塌的樓板﹔頂撐組借助承重氣墊和木塊對危險部位進行加固,防止發生二次坍塌﹔轉運組快速將救出的“幸存者”轉送至安全地帶……

爭分奪秒,托舉生命。這場救援演練,檢驗了官兵應急響應和專業救援能力。

據悉,參加此次演練的官兵,均為中國國際救援隊隊員。成立21年來,中國國際救援隊不僅參加過汶川、玉樹、舟曲等國內搶險救災行動,也在印尼海嘯、日本大地震等國際災難現場進行過人道主義救援,為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發揚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展示我軍良好形象作出重要貢獻。(欒鋮、汪飛、萬端武、張亞寧)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