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體系培養夯實抓建隊伍

2022年05月13日10: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4月下旬,火箭軍某旅組織“黨小組長作用如何發揮”專題研討會,剛剛結束階段培訓的黨小組長們踴躍登台,結合工作實際各抒己見,暢談如何引導黨員發展對象系好“第一粒扣子”。

前期,在該旅組織的“如何提升基層全面建設能力”專題研討會上,黨委一班人討論認為,基層建設的重點在於如何提高骨干隊伍能力素質。為此,他們廣泛組織以營連主官、黨小組長、班長、心理骨干、保衛委員等“5支隊伍”為主體的骨干培訓,成體系培養抓建隊伍,全面夯實打仗型人才基座。

為提高培訓質效,該旅認真梳理“5支隊伍”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難,做到教育有針對性、培訓有側重點﹔在輔導授課、法規串講基礎上,通過任職經歷分享、實景案例分析、難題集中會診等方式,提升“5支隊伍”綜合抓建能力﹔階段培訓結束后,機關業務部門及時跟進指導,手把手傳授工作經驗,並將新情況、新問題列入下次培訓議題。

前不久,該旅人力資源科干事孫琦在基層蹲點時發現,某連一名副班長被戰友吐槽開班務會時“次次老三樣、事事一把抓”。之后的培訓中,孫琦引導這名副班長繪制“班務會事項樹狀圖”,明晰抓建思路、找准工作重點。

連日來,該旅領導深入基層了解抓建情況時發現,不少基層骨干工作能力有所提升。一名旅領導說:“骨干隊伍全面過硬,才能真正建強過硬基層。”(胡耀、鄧東睿)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