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圍繞基層找學習落點

第72集團軍某旅以改進學風帶動整改作風

2022年05月14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2集團軍某旅以改進學風帶動整改作風

本報訊 記者李倩、通訊員李爭濤報道:“本周基層單位上報的4方面問題,對應業務科室均在規定時限內予以解決,基層反饋滿意。”4月下旬,在第72集團軍某旅一次交班會上,“為兵服務不打烊”活動值班員按慣例匯報值班情況。該旅注重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工作中,通過幫基層解決現實問題檢驗學風改進成效,贏得官兵贊譽。

“改進學風、學以致用,關鍵要用所學指導工作,把解決基層問題作為學習的落點。”該旅領導介紹,他們調研發現,個別機關干部缺少為官兵辦事解難的主動性。為此,他們以改進學風為契機推動機關作風整改,結合理論學習在黨委機關中開展“如何提高服務基層水平”大討論,引導機關干部強化基層至上、士兵第一觀念,解決學用脫節、學做“兩張皮”等問題。

在改進學風的同時,該旅黨委機關改進工作方法,常態化開展“為兵服務不打烊”活動,通過開通24小時服務熱線、開設局域網互動郵箱、設置為兵服務綠色通道等,多渠道了解基層需求、收集官兵建議。在此基礎上,他們建立健全服務反饋機制,根據官兵反饋列出問題清單,並指定專人跟進整改、推動問題解決,確保官兵遇惑有解、遇疑有答、遇難有幫。

記者翻開官兵反饋問題清單看到,住房公積金申領、軍官証補辦、軍屬就醫信息錄入等事項記錄清晰,每項都明確了責任人和完成時限。目前,清單所列事項均已辦理完畢,並向官兵公示。

(責編:吳楠、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