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宿州軍分區:雲端課堂提升集訓質效

2022年05月14日08:4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端課堂提升集訓質效

本報訊 彭流萍、孫磊磊報道:在線開發教學模塊,線上解決“瓶頸”難題,圓滿完成預定任務……這是4月下旬,來自安徽省宿州軍分區“四會”教練員“雲集訓”取得的成果。

宿州位於魯蘇皖豫四省交匯區,人員流動性大,疫情防控壓力重。該軍分區針對各人武部相對分散、很難集中上大課的實際,組織了此次“雲集訓”。

線上培訓,別開生面。筆者在“雲集訓”現場看到,曾參加過東部戰區陸軍訓練教案編審工作的王先成,作為此次集訓主講教員之一,圍繞教學設計、教案編寫,在主會場利用多個模塊,為線下學員進行“解剖式”教學,受到了學員們的歡迎。

為確保線上培訓質量,該軍分區依托軍綜網搭建“雲授課+雲答疑+雲講堂”網絡培訓平台,利用線上課堂資源融合、直線反饋等優勢,在網絡上開發“教學理論雲媒體、知識搶答雲題庫、專項比武雲擂台、互幫互學雲講壇”等8個模塊,邀請陸軍某防化旅、特種作戰旅多名骨干,聯合成立“金牌”教研組,在線回答各類提問140余個,解決4類11個教學難題。

(責編:吳楠、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