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旅開展實戰化綜合演練

2022年05月17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凌晨5時,東方欲曉,急促的哨音劃破了東部戰區海軍某旅營區的寧靜。

“發現異常空情!”任務官兵聞令而動,一場實戰化條件下綜合演練緊張展開。

“前一秒還在睡夢中,下一秒就要迅速進入戰斗狀態。”今年以來,該旅不斷調整優化戰備流程,通過不打招呼、直插末端、緊急拉動等方式,讓官兵在近似實戰環境中練指揮、練戰法、練協同。

不多時,伴隨著油機轟鳴聲,導彈起豎、雷達速轉,一張無形防空網迅速撒向海空。

突然,屏幕上一個不起眼的黑點闖入操作號手李雲祥的視野。他屏住呼吸,放大窗口仔細觀察。目標距離越來越近,現場氣氛也緊張起來。

“目標消失,雷達受到干擾!”就在李雲祥操縱設備試圖緊緊“咬”住目標時,屏幕上忽然出現大片“雪花”。

“開啟抗干擾模式,繼續加強搜索!”指揮員迅速組織反制。口令聲、鍵盤聲此起彼伏,各戰位密切協作展開處置。經過緊張應對,空中目標再次出現在屏幕上。

為提升防空作戰單元抗干擾訓練難度,該旅積極與兄弟單位攜手開展對抗訓練,構設復雜電磁環境,磨礪作戰本領。在長達10余個小時的持續對抗中,官兵成功處置10余個特情,作戰能力得到進一步檢驗。(劉世賢、王永偉、李恆江)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