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旅開展空地對抗演練

2022年05月17日10: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空中,戰機低飛,借助夜色隱蔽突防﹔地面,雷達飛旋,織出道道防御“天網”。近日,北部戰區海軍某旅一場空地對抗演練,在子夜打響。

“夜戰是現代戰爭的重要作戰方式。著眼實戰真打實抗,才能提升飛行員夜間戰場適應能力。”該旅領導介紹,他們與友鄰部隊攜手組訓,堅持將夜訓背景設難設險,互補短板、互促提高。

突防中,長機飛行員劉英奎與僚機飛行員王梓丞配合默契,在夜色掩護下完成突防后,快速躍升切入轟炸航路。

剛躍升高度,座艙內突然響起急促的告警聲。緊急時刻,王梓丞駕駛戰機連續機動,並釋放強電磁干擾,在擺脫“敵”鎖定的同時,為長機突擊爭取時間。

劉英奎抓住機會,駕駛戰機迅速截獲目標,果斷按下發射按鈕。一輪攻擊完成,戰機編隊返航著陸。

走下戰機,劉英奎說,夜間訓練受地形、能見度、天氣等因素影響,要求飛行員對高度和速度的把控更加精准。

不久后,長僚機沿著新航線再次升空,防空兵力快速調整布防。新一輪空地對抗打響。

空地激烈對抗,磨礪打贏硬功。此次訓練,從子夜飛到日出,從對地突擊轉到對海作戰,飛行員作戰能力得到有效錘煉。(王立敏、張斌)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