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多課目淬火砥礪狙擊硬功

2022年05月19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完成600米固定距離隱顯目標射擊,隨即轉場展開不定距離指令射擊……近日,第72集團軍某旅野外綜合演練場,一場狙擊手考核如火如荼進行。參考官兵連續完成多個不同條件下狙擊課目,全面砥礪狙擊硬功。

“一名優秀的狙擊手,不光要打得准,還要具備復雜戰場環境下作戰能力。”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基於典型狙擊作戰場景,採取多課目連貫實施方式,檢驗狙擊手綜合戰斗技能。考核現場,一場隱蔽滲透行動在密林間展開。狙擊手農書強利用地形和植被掩護,快速機動至目標區域。選定狙擊位置后,他迅速完成隱蔽偽裝。

為提高官兵戰場狙擊能力,該旅結合任務實際,引入智能標靶顯控系統等狙擊專業訓練輔助設備,構設山岳叢林、水網稻田、城鎮街區等多種作戰場景,展開指令狙擊、伴隨狙擊等課目連貫考核,全方位淬煉狙擊手過硬本領。他們還建立狙擊手個人訓練檔案,全程跟蹤訓練情況,及時組織補差訓練,強化協同配合、戰術運用等能力。

走下考核場,狙擊手徐炳港說:“戰場狙殺,隻有適應戰場環境、緊盯狙擊目標,才能抓住戰機、一擊斃敵。”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