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連貫式訓練錘煉突擊本領

2022年05月19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爬坡過坎、涉水越障……前不久,第74集團軍某旅野外駐訓場,一場裝甲專業集訓如期展開。參訓官兵連續完成短停射擊、高速機動等課目,動作一氣呵成。

據介紹,該旅一改以往單課目依次組訓等模式,對標實戰要求設置山地障礙道路,穿插車載火炮打擊、機動路段越障等課目,倒逼官兵在連貫式訓練中錘煉突擊本領。

野外駐訓場上,戰車連續通過涉水場、雷場通路、防坦克壕。到達目標位置,車組立即對移動靶標展開模擬射擊。移動靶標射擊顯靶時間短、精度要求高,隻見炮長張龍緊盯屏幕,快速捕獲靶標、精准命中。

各車組在復雜場地密切配合,爭分奪秒向終點發起沖擊。集訓結束,駕駛員張晉說:“連貫式訓練更加貼近實戰,提升了我們臨機應變和協同作戰能力。”(周睿超、劉毅舟)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