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寧夏總隊機動支隊提高后勤保障效能

“科技廚房”走進野外演訓場

2022年05月21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安普忠、特約記者雷鐵飛報道:5月中旬,武警寧夏總隊機動支隊組織野外拉練,官兵經過長途行軍,剛抵達某綜合訓練場,便領到一份熱氣騰騰的“野戰套餐”。官兵迅速就餐完畢,斗志昂揚地投入下一階段訓練。

  “為進一步提升外出執行任務官兵的伙食保障水平,我們著力打造‘科技廚房’,讓官兵隨時隨地能吃上營養美味的餐食,吃出健康、吃出戰斗力。”該支隊保障處處長牛雷介紹,近年來,他們積極探索科技化、智能化、集約化后勤保障路子,根據“加工制作機械化、生進熟出配套化”的保障思路,建起配有節能灶、多功能烤箱、自動包子機等智能化設備的“科技廚房”﹔針對部隊常年野外駐訓、執行任務的實際,配備8台野戰炊事車,加裝通用節能燃油灶,不僅能快速展收,還能在行進途中進行主副食加工制作。

  此次長途行軍,保障人員根據任務實際,採取“車動人不停、車停就開餐”的保障模式,5台野戰炊事車分工、分時作業,及時將做好的飯菜用保溫盒打包放進保溫箱,確保官兵野外訓練一結束就能吃上熱飯菜。

  該支隊還自行設計開發出一套集官兵口味分析、菜品科學搭配、留言建議匯總等功能於一體的點餐系統,不僅能為官兵提供豐富的菜品,還為每道菜配有營養說明。據介紹,這套系統可根據季節變換、天氣情況、訓練強度等,自動生成特色菜譜,讓官兵吃得營養健康。

  “伙食保障好,訓練效益高。”記者在該支隊綜合訓練場看到,官兵個個生龍活虎,練兵熱情持續高漲。

(責編:薄晨棣、代曉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