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著眼官兵日常養成開展法紀教育

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2022年05月22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1集團軍某旅著眼官兵日常養成開展法紀教育

  “反面案例觸目驚心,遵紀守法從我做起……”初夏時節,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官兵參觀警示教育圖片展,引發官兵熱烈討論交流。

  “法紀教育不能總做亡羊補牢的事,平時就要注意掐苗頭、排隱患。”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在法紀教育中著眼官兵日常養成下功夫,注重引導大家從純淨工作圈、生活圈和交往圈做起,守好底線、不碰紅線,一旦發現不良苗頭,主動靠前做工作,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同時,他們結合基層官兵可能遇到的涉法問題,梳理相關制度條文匯總形成《營連常用法規匯編》,通過開展“涉法問題知多少”“法紀知識你問我答”等群眾性活動,引導官兵樹牢法紀意識。

  為引導大家養成守法用法的行動自覺,該旅結合青年官兵特點探索“線下+線上”聯動教育模式。他們邀請全國道德模范、公檢法工作人員等來營授課,舉辦“守住底線、遠離陷阱”“筑牢安全保密防火牆”等警示教育圖片展﹔圍繞反腐倡廉、安全管理、網絡泄密等主題在強軍網推出專題欄目,同時精選法紀知識和案例視頻推送至智能終端,擴大教育的時空覆蓋面。

  學法成經常,用法有底氣。檢查有效証件、核驗行車手續、查看后備廂儲物……營區大門前,糾察嚴格按照制度規定,仔細核驗檢查進出車輛。“嚴格依法履職,決不能糊弄將就。”糾察班班長程振偉說,靠著嚴格的工作標准,他們去年協助相關部門依法破獲了一起重要案件。(劉仁浩、特約通訊員高駿峰)

(責編:溫璐、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