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甘肅省白銀軍分區建強民兵教練員隊伍

2022年05月25日10:4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甘肅省白銀軍分區組織民兵教練員考核選拔。考核場上,參選教練員紛紛拿出“撒手锏”,你爭我奪互不相讓,一派火熱景象。

“民兵教練員是民兵訓練的一線組訓者、帶頭人,教練員的軍事素質、業務水平直接影響民兵隊伍戰斗力。”該軍分區戰建處處長張甲貴介紹,以往民兵訓練大都是各單位自行組織,由於缺乏專業教員、組訓力量薄弱、標准不統一,導致訓練效果難保証。

針對這一實際,議戰議訓會上,該軍分區黨委一班人達成共識:必須盡快完善民兵教練員選、訓、用、管、保的選配機制,打造優質教練員隊伍。

今年年初,該軍分區依據相關政策規定,制訂教練員招聘考核方案,明確教練員選拔聘任、培養使用和獎懲激勵細則﹔區分長短期聘用、兼職等不同類別民兵教練員擔負的具體任務,讓他們人盡其責﹔精細制訂民兵教練員日常教育管理、監督檢查、解除等措施,管好建強隊伍。

張甲貴告訴筆者,不久前,他們對有意願參加教練員評選的人員進行政治考核和體格檢查,集中面試初審。經過近一個月的推薦選拔,挑選出12名候選者進行集中面試和教學法考核。

最終,有3名候選者通過考核成為民兵武教頭。退役軍人安宗柯得知自己通過考核選拔后,激動地說:“我一定會珍惜崗位,履好職、盡好責,全身心投入練兵備戰中,為武裝工作貢獻力量。”(王琰、楊濤)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