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直瞄射擊考核

臨機出題檢驗實戰本領

2022年05月28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劉仁浩、特約通訊員高駿峰報道:“右前方發現‘敵’裝甲車,瞄准手測量距離!”初夏時節,皖東密林深處,第71集團軍某旅炮兵分隊直瞄射擊考核展開。

炮兵分隊剛抵達目標地域,就臨機受領打擊任務。各炮班迅速組織協同,利用車載數字化導航終端自主選擇有利地形,結合激光測距和半自動調炮裝置,完成對多類目標的火力打擊。

此次考核,該旅按照作戰流程,不設預案、臨機出題,全面檢驗炮兵分隊臨機直瞄打擊能力。“去年進行遠距離射擊考核時,我們對火炮射擊距離和精度關注較多,卻忽略了對近距離襲擾和遭遇戰的研究,差點栽了跟頭。”旅領導介紹,“今年,我們主動將特情設難設險,檢驗炮兵分隊在‘拼刺刀’距離內的實戰能力。”

“目標被摧毀,×號方位物附近發現‘敵’目標,×炮轉移射擊!”炮兵分隊剛對不遠處多個目標實施精准打擊,陣地暴露的特情又傳來,各炮班立即利用火炮的高機動性邊打邊撤,轉移陣地……

多輪火力打擊后,預設目標被全部摧毀。為增加考核難度,該旅火力參謀杭鵬飛又臨機將位於山脊線上的地物設為打擊目標。受領任務后,炮長黃宣亮迅速捕捉目標、測距、裝彈,果斷擊發。一輪射擊完成,炮彈精准命中。走下戰車,黃宣亮說,這次目標面積小,必須實施“點穴式”打擊。

火炮密林突擊,磨礪打贏硬功。據了解,此次實彈射擊,該旅參考班組首發命中率明顯提升。下一步,他們將繼續優化火炮操作,探索總結新的戰法訓法。

(責編:代曉靈、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