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舉行革命軍事館文物展品征集捐贈儀式

2022年05月30日10: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5月18日,湖南省以“滿懷豪情喜迎二十大 革命軍事文物萬家行”為主題,在常德市博物館舉行湖南革命軍事館文物展品征集捐贈儀式。

“這是抗美援朝志願軍老兵甘后階的一枚抗美援朝銀質勛章,是不畏強敵、保家衛國的歷史見証,是一件非常珍貴的革命文物。”來自國家公立館、私營紅色展館、民間收藏界的代表,現場分享了他們所捐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常德市博物館館藏品管理部主任李文涓表示,革命文物隻有走進大眾生活,才能煥發新光芒,成為深化愛國主義教育的紅色教材。

捐贈儀式上,韶山紅色記憶博物館館長秦紅光被聘為文物展品征集大使。他現場捐獻了自己收藏的145件革命文物,並分享了畫家陳白一1965年和1978年兩幅《共產主義戰士歐陽海》年畫背后的故事。“把革命文物捐獻出來,讓紅色故事永遠流傳,帶給社會正能量,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秦紅光說。

“這是湘西軍政干校第一期畢業學員紀念章,該校成立於1949年10月,旨在為執行湘西剿匪任務和抗美援朝培養和儲備優秀軍事干部。”常德抗戰研究會副會長、民間收藏家卜聖暉介紹,羅盛教就是湘西軍政干校的第一期學員,剛滿21歲的他,為營救掉進冰窟的朝鮮少年崔瑩,因體力消耗殆盡英勇獻身。

捐贈儀式集中展陳了征集的168件重點革命軍事文物。常德軍分區司令員李邦哲說:“我們要保護好、利用好這一豐富寶藏,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真正讓革命文物活起來、紅色記憶熱起來。”(高輝、焦盛洋)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