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成功救治3名外籍受傷士兵

2022年06月01日10: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29日,中國第9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緊急收治3名遭遇爆炸襲擊的埃及士兵。經過分隊醫護人員治療,3名傷員脫離生命危險,各項生命體征恢復平穩。

當天,8名埃及維和士兵在執行護衛任務時遭遇爆炸襲擊。根據傷員情況,聯馬團決定將其中3人送往我維和醫療分隊開設的中國二級醫院接受治療。

接到聯馬團醫療官通知后,我維和醫療分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空中轉運組攜帶醫療設備趕往加奧機場前接傷員,相關科室迅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救治准備,3名傷員到達醫院后立即接受了診斷治療。目前,傷員生命體征平穩。

埃及維和分隊指揮官阿裡·賽克在醫院看望傷員時表示:“我們的士兵得到了很好的治療,非常感謝中國二級醫院。”(高紅寶、孫曉順)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