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后勤訓練基地從難從嚴抓教學訓練

2022年06月01日10: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跑道一側突發情況,迅速前出處置!”5月11日,空軍某后勤訓練基地,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消防車迅疾出動,一場帶實戰背景的教學訓練隨即展開。

操縱水槍、連接水帶、實施滅火……按照實裝實火標准,消防學兵根據現場導調的“水帶爆裂”等特情,嫻熟地更換、延長水帶,順利完成相關課目訓練。

“空軍機場保障專業涉及課目多,對人員技能水平要求較高。”該基地機場消防教研室主任於長明說,訓練中,他們圍繞編組作業、故障排除、模擬保障等內容,瞄准學兵素質短板設置特情,增加實火實爆課目比重,深入推進實戰化教學。

“嘭……”爆炸聲傳來,排彈專業實爆訓練有序展開。

這是一項危險性大、難度系數高的課目。按照多次細化的訓練方案,學兵們依次領取雷管和導火索,並按規程組裝彈體完成起爆。教員現場考核驗收,逐一指出學兵們存在的問題、提示改進要領。

“機場保障訓練課目涉及戰機起降安全,具有較強的實用性、操作性。”該基地機場排彈教研室軍士教員李銳說,訓練中,他們積極探索機場保障技術學兵培訓模式,按照實際保障需求拓展排彈專業實戰化課目,全面錘煉學兵技能。

場站遭襲,市電中斷,及時展開應急供電﹔機場飛行斷電滅燈,迅速展開應急助航燈光車布設﹔助航燈電路故障,緊急前出搶修……面對一系列特情,學兵們沉著冷靜、從容應對。“從難從嚴抓訓,隨機導調特情,目的是讓學兵在實訓中淬火。”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還將針對訓練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加大重難點課目實戰化演訓強度,全面鍛造學兵保障能力。(申衛紅、李建文)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