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蕭縣軍地代表與小學生共度節日

2022年06月01日10: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面面小紅旗在手中揮舞,一條條紅領巾在胸前飄揚,迷彩身影與孩子們童真的笑臉交相輝映。“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安徽省蕭縣庄裡鎮陶墟小學一片笑語歡歌,這裡正在舉行“中國紅·國防綠”軍地慰問活動暨兒童節文藝演出。

陶墟小學坐落於蕭縣東南山區,是該縣人武部的結對幫扶單位。近年來,蕭縣人武部突出志智雙扶,聯合地方部門數十次走進校園,幫助學校完善辦學條件﹔定期組織舉辦國防教育講座,在少年兒童心中播撒下愛國強軍的種子。

今年兒童節將至,為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該縣人武部聯合宣傳、教體、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提前與學校籌劃對接,幫助小學生精心編排歌舞《童心向黨》、豫劇選段《花木蘭從軍》、詩朗誦《少年中國說》等節目,並在活動當天來到校園與學生一起參與、觀看節目表演。

筆者在現場看到,文藝演出拉開序幕,一對身著迷彩服的父子登上舞台,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我的爸爸曾經是保衛祖國的軍人,現在是鄉村振興的‘螺絲釘’,雖然崗位平凡,但他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正在表演的學生名叫孟子政,他的爸爸孟醒曾在部隊服役。孟子政從小敬重父親、崇拜軍人,排演節目時,他主動申請要在舞台上以詩歌朗誦的形式,將對父親和軍人的情感說給大家聽。

掌聲未落,該縣人武部的幾位應急民兵跑步入場,為大家帶來擒敵拳表演。“殺!殺!殺!”一招一式,整齊劃一、穩狠有力,散發著血性和英氣,圈粉無數小學生。

“兵哥哥,你們能不能教教我?我想學。”五年級的張雲逸突然起立報告。得到肯定后,幾名學生一起跑上舞台,站軍姿、敬軍禮,一舉一動,有模有樣。台上訓得認真,台下很多學生也自發跟學起來。走下舞台,張雲逸堅定地說:“長大后,我也要像這些兵哥哥一樣去當兵,保衛我們的祖國。”

活動尾聲,小學生們走上台為軍地領導系上紅領巾。參與豫劇選段《花木蘭從軍》表演的學生薛人杰說:“在排演節目過程中,我們深切體會到了革命前輩的偉大與不易,我們一定會珍惜今天,為建設祖國的明天努力學習。”

“國防教育要從娃娃抓起。”該縣人武部部長周磊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持續以雙擁共建、助學興教為抓手,扎實助力少年兒童早日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王斌、段艷梅)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