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特色醫學中心組織“陣地微黨課”

教育跟著任務走 課堂圍繞演訓設

2022年06月02日10: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護佑生命寫大愛,衛勤保障當尖兵……”5月下旬,在戈壁腹地遂行重大衛勤保障任務的戰略支援部隊特色醫學中心醫療隊,利用訓練間隙開展“陣地微黨課”,該中心領導以“牢記領袖囑托、鍛造衛勤尖兵”為主題,深情講述官兵聽黨指揮、忠誠履職的奮斗故事,引發大家強烈共鳴。

“強大的戰斗力離不開強大的保障力。”該中心領導表示,作為新質作戰力量的衛勤保障先鋒,必須鍛鑄聽黨指揮的忠誠品格,錘煉衛勤保障的過硬能力。為此,他們針對衛勤任務重、保障難度大、標准要求高等實際,注重結合重大衛勤保障任務,推動教育走深走實。

他們採取“大教育小專題、大含量小時段”等方法,用實“微課堂”、用活“微媒體”、堅持“微總結”,將教育靈活嵌入演訓任務和日常工作。“作為醫護人員,我們為許多戰斗英雄、革命前輩提供過醫療服務。從他們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革命理想高於天’、什麼是‘時刻聽從黨召喚’。”討論發言中,該中心特勤診療科主任譚榮結合英雄前輩的奮斗故事暢談感受。急診醫學科主任宋海晶深情回憶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接受表彰的榮光時刻,讓大家對醫護人員的職責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教育跟著任務走,課堂圍繞演訓設。“陣地微黨課”有效激發了全體醫護人員的奮斗激情。在近期組織的衛勤保障演練中,該中心醫護人員頂烈日、斗風沙,在險局難局中展開專攻精練,有效提升了衛勤保障能力。(劉殿如、董戈)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