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關愛烈屬激勵官兵精武強能

2022年06月02日10: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您最近身體怎麼樣,家裡有沒有困難?”端午節前夕,第72集團軍某旅組織官兵代表前往駐地烈士家中走訪慰問。

“你為國盡忠,我們替你盡孝。”該旅領導介紹,為幫助烈屬解決實際困難,把溫暖送到烈屬心坎上,他們廣泛開展“紀念英烈、關愛烈屬”活動,組織官兵代表走訪了解烈屬工作生活情況,建立常態化聯絡機制,定期為烈屬提供陪伴照料、心理咨詢、法律援助等服務,並邀請烈屬到部隊參觀交流,講述英烈們的英雄故事,讓官兵深刻感悟英烈精神、激揚奮進動力。

在替烈士盡孝的同時,該旅注重挖掘駐地烈士的生平事跡,通過參觀烈士紀念館、組織祭掃烈士墓等活動,激勵官兵以舍身報國的英烈為榜樣,堅決聽黨指揮,矢志奮斗強軍﹔開展“烈士故事大家講”活動,營造崇尚英烈、緬懷英烈、學習英烈、捍衛英烈、關愛烈屬的濃厚氛圍。

“英烈們‘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革命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行。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要把對黨絕對忠誠的信念,轉化為建功軍營的堅定決心。”參觀完駐地烈士紀念館后,該旅戰士劉政洋與戰友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贏得陣陣掌聲。

隨著活動深入開展,該旅官兵在英烈精神鼓舞下,訓練熱情持續高漲。在近期組織的實戰化考核中,官兵頑強拼搏,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