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緊貼轉型使命任務深化主題教育——

回顧輝煌成就 砥礪勝戰豪情

2022年06月04日08: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夏時節,第80集團軍某旅一場實戰化演練在草原深處打響。地面指揮所獲取無人機傳回的偵察數據后,同步引導地面火力與陸航戰機協同實施立體打擊,“敵”目標被悉數精確摧毀。

復盤總結會上,該旅某營營長韓偉帶領官兵細數轉型練兵成果,圍繞“今天變化有哪些,明天勝戰靠什麼”展開交流討論。官兵們一致表示:“正是有了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才能匯聚起轉型為戰的磅礡力量,助推實戰能力不斷躍升。”

千裡之外的中原某演訓場,志願軍一級戰斗英雄李家發生前所在班實彈射擊結束后,班長黃雲秋帶領全班戰士來到李家發雕像前,向老班長匯報:“如今武器裝備越來越先進,我們一定把科技強軍帶來的勝戰底氣轉化為新質作戰能力,用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忠誠擔當。”

“輝煌轉型成就是官兵身邊的生動教材。”該旅領導介紹,他們緊貼轉型使命任務深化主題教育,注重將教育內容嵌入練兵備戰實踐,通過強軍故事會、戰地微課堂等形式,引導官兵在撫今追昔中體悟人民軍隊轉型重塑的鏗鏘步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激發官兵在黨的絕對領導下矢志打贏的豪情。

鉚在戰位學思踐悟,該旅官兵政治認同更堅定、思想認同更深刻、情感認同更真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擘畫改革強軍宏偉藍圖,人民軍隊轉型重塑加速推進。基層官兵體悟最深、受益最多,錘煉制勝鐵拳的使命感和緊迫感也更加強烈。”

去年,該旅官兵機動千裡奔赴大漠草原參加實兵對抗演練,取得三戰三捷的佳績。今年年初,他們再次北上進駐某演兵場,與陸航、特戰等部隊聯手研練戰法,不斷挖潛新戰力、錘煉新本領。

回顧輝煌成就,砥礪勝戰豪情。近年來,該旅著眼縮短新裝備戰斗力生成周期,廣泛開展群眾性戰法創新活動,先后形成90余項研究成果,攻克7類40余項訓練難題,創新運用兵棋推演等10余套信息化決策系統,助推部隊戰斗力持續躍升。去年,該旅還被戰區陸軍表彰為練兵備戰先進單位。(肖磊、曹勝杰、韓成)

(責編:彭曉玲、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