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某旅

運用科技手段提升財務管理效能

2022年06月05日08: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各類財務檔案在智能數據平台上一目了然,調閱查詢方便快捷……”前不久,在東部戰區某旅智能財務檔案室內,檔案管理員鄧斌向筆者介紹說,這得益於他們旅開發的智能財務檔案管理系統,使財務管理效能明顯提升。

該旅在前期調研中發現,財務檔案經過多年積累,數量龐大。傳統管理手段不僅費時費力,還容易出現差錯和疏漏。每一任檔案管理員更替交接,往往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為此,該旅在嚴守保密規定的前提下,聯合有關部門開發了集“安全控制”“檔案清點”“檔案查找”等功能於一體的智能財務檔案管理系統。

走進該旅智能財務檔案室,映入筆者眼帘的是一排排嶄新的檔案流轉櫃,櫃內每份檔案都貼有專屬芯片標簽,相關信息均已上傳局域網。檔案管理員盤點檔案時,手持智能盤點機掃描標簽即可對檔案進行批量讀取,后台服務器自動進行核對。查閱相關檔案時,通過系統輸入關鍵詞搜索可快速定位、精准取用。若出現違規操作,系統會立即自動報警。

談及這套智能財務檔案管理系統的投入使用,該旅財務科科長陳冰說:“以往財務檔案管理、查閱是件頭疼事。如今,運用科技手段,讓我們的財務管理工作更加輕鬆高效。”(陸棟鈺、劉镕宇)

(責編:彭曉玲、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